蠢萌的小学霸暂停营业中

学业繁忙暂时停更

【周叶】学徒(3)

#ooc全是我的#

过度怎么这么长,23333

明面上,在叶秋的推荐下,周泽楷如同那些家境贫寒却天资良好的学生那样,得到了联盟的助学金。叶修以提前进入学院,能更好适应环境为由把周泽楷直接送入了学院。

虽然由于他本人任务缠身,不能亲自教授周泽楷,也对学院的各个老师打过招呼。不仅在开学前叫来苏沐橙给他置办了几身像样的衣服,更把家里许多稀有的书籍直接打包到了学校。叶修事事亲为,小到床单被子,大到练习剑,魔药材料和猫头鹰。

从方方面面,简直体现了一个男人细心的最高境界。 

简而言之,用苏沐橙的话说:叶修就像一个急着补偿失而复得的儿子的傻爸爸。

“不要辜负了我的期望啊,小周。”学院的门口,叶修懒懒散懒的拖着着他的行李,另一只手腾出来摸了摸他的额头。

换来男孩羞涩的点头。

快走到门口的时候,周泽楷不舍的转过头,眼睛里隐隐的有泪光闪烁。

周泽楷看见冯校长站在大厅的入口处,正朝他问候。

“多么漂亮的孩子,我希望你很快适应这里的环境。”他慈爱地笑道。

“谢谢您。”周泽楷很高兴能见到这位老人。

“你是否愿意陪伴我这个老头子四处逛逛?我想想把你介绍给学校里的其他人。”冯校长解释道。

“小帅哥!这边”几个大胆的女孩子在楼梯后面探出头来,“你叫什么?”。

“安静,”冯校长出手替他解了围,“快要考试了,你们还不去复习?”

周泽楷忍不住大大地叹了声气,他可以听见身后的女孩们发出的咯咯笑声。

冯校长也揶揄似地笑了,说道:“以后你会习惯的。”

然后老冯领着他来到大厅的边门,位于教师席的右翼。与此同时,周泽楷可以看见所有的学生都围坐在他们的学院桌旁。贵族们自己结成了小团体,各自为政。最远处是蓝雨贵族们聚集的桌子,好像也是最吵杂的。接着是轮回的,他们中的某些人似乎得到了消息,正在和善地微笑。挨着轮回家的是嘉世贵族们,他们朝气蓬勃,也傲慢的没有看他这个穷学生一眼。

“现在,在我们用晚餐前,我有一件事要宣布。” 

周泽楷听见冯校长陡然洪亮的声音并且开始紧张起来,他只是个穷学生,真的一点也不喜欢成为焦点。

“从今天开始,我们会有一个新学生。”校长招手示意周泽楷走向他。

当周泽楷走向校长的时候,他可以听见底下的窃窃私语声开始盖住了他的宣讲。

此刻大厅中所有的眼睛都在盯着他,这令他感到不安,他有些踌躇的检查着自己的衣着和礼仪,生怕丢了叶修的面子。

他走到校长的身边,而冯宪君则用一只手搭在他的肩头并且说道:“欢迎周泽楷同学,这位同学来自斗神叶秋的推荐,今年上一年级。我希望你们能给他一个热烈的欢迎并且友好的对待。”

然后他再次握了握他的手,并以相同的手势,把他推向了轮回的餐桌。这让嘉世的众人十分不悦,叶秋是嘉世的斗神,凭什么他推荐的人却要去轮回那边呢?

显然,老校长似乎终于结束了他的介绍,周泽楷为此非常感激。

当他走向轮回的餐桌时,热烈的掌声迎上来。尽管还有些害羞,但他还是因为这掌声感到高兴。陌生的注视和低语声充斥着大厅,他真希望此刻拥有传说中的隐形衣。

他看见几个轮回的贵族正对着他热情地挥手,他拿出这几天恶补的得体仪态,微笑地走到他们身边,舒了一口气。片刻后,食物出现在桌上,他希望这能让那些仍然盯着他瞧的人分心。老实说,作为一个贵族里的穷学生,他现在不该引起别人的兴趣,不是吗?

“嗨,周泽楷,见到你很高兴,我是杜明。”杜明对他笑道,这个大大咧咧的男孩子他正坐在他的右侧。

“嘿,放松点,新同学。我叫江波涛。”一个看起来挺和善的男孩问道,“你还适应新环境吗?”

周泽楷有些惊讶,这个男孩竟然如此迅速的看出了自己的不安。

“我想我会喜欢的。”周泽楷对他点点头,并且开始往盘子中装食物。此刻,他饥肠辘辘,今天一直在外面逛,由于没有时间,所以他没能好好地吃些东西。

“如果你需要个向导,我会非常乐意带你四处转转。”刚才那个叫江波涛的男孩笑着说。

“嗨,小甜心。”一个年长的学姐出现了,向他的朋友抱怨道。“本来想邀请小帅哥的,结果人家小江都不给我们机会呢。”

“哦。”江波涛笑着反驳道,“你们随时请便,女士优先”

“你知道,小江,烟雨欢迎长得好看的男孩。如果不给我们机会,下次比赛我可能会把球打到你头上。”女孩子笑着指指点点。 

然而,比起白天的热闹,当回到寝室的时候,周泽楷难得的慌了神。比起那些被家里送来的贵族子弟,男孩显得十分迷茫。当男孩们问起他时,他都没有父母,更不用说贵族头衔了。甚至不知道自己的魔法属性从何而来,不久前照顾自己的年事已高的老修女去世后,他就只能在街上流浪。

他没有背景,没有财产,没有关系,从某种程度上来说,一无所有。

他只知道,自己是有名有姓的,他叫周泽楷。

他还有,一个全世界最好最好的师傅——叶秋。

或许是因为他有自己的骄傲,或许是因为他有一颗野心。

从他看到叶修的那一天起,他就知道,自己的目标,就是成为那样强大的人。

和自己所在的破落街区截然不同的,是学习魔法。从念咒语到舞动长剑,从魔法生物到魔法师的武装,一切都是那么的新奇,那么的美好。

虽然沉默寡言,但加上一个聪明绝顶的头脑,坚定的意志,冷酷的勇气。

这些都是他养尊处优的同学们所没有的。

无论在学校还是在生活中,男孩表现得好极了,他聪明好学,待人彬彬有礼,学习努力—— 一句话,周泽楷是所有人心目中的模范学生。

可是,好学生不是不被欺负的理由。

周泽楷离开了图书馆,抱着一堆书本行走在四楼的走廊里。此时大多数学生还在享受着周末的愉快时光,也许他应该出去呼吸些新鲜空气。由于脑海中一直盘算着魔药课的计划,在转过拐角的时候他撞上了某个人,跌撞撞地后退几步抬头看向自己撞到的人。这个高大健壮,面相不善的男孩大概是六年级或是七年级的,好像是嘉世的那个贵族的孩子。在他的身后他可以看见很多愤愤不平的男孩,而他们都是六、七年级,此刻都阴冷地盯着他。

‘他们这是要干什么?’周泽楷疑惑地思索着。他完全不想惹麻烦,此时更是陷入了一股焦虑的情绪,他注意到这条走廊是多么的隐蔽和黑暗。并且这些男孩们一定不喜欢在这儿遇见他,大概从开学的那句“叶秋推荐的男孩”开始,他就在无意中陷入了与嘉世敌对的情形。

“你在这儿做什么?”那个被周泽楷撞到的男孩,正是这一届的学生会主席陈夜辉,他以咄咄逼人的气势问道,并且威胁似的向前迈了几步。

“哦,抱歉。”周泽楷尽量小心地回答,并且再次惊讶于自己的语调中尽然不带任何感情,却十分得体优雅。他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时候练就了这样特别的技巧。假如江波涛,杜明他们听见了,就会笑他天生是个贵族架子。

 “管住你的嘴,叶秋推荐来的穷鬼!”其中一个男孩充满恶意地嚷道,他吐出的最后一个词完全是侮辱。

周泽楷注意到当他说话时,他的手伸向了袍子下的魔杖,他在一瞬间明白了事情的始末。自己大概遇见了,校园霸凌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碎碎念时间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写的好长,但是还没有到我喜欢的谈恋爱部分。

艾玛,养成虽好,篇幅要谨慎啊。

考试周来临,蠢萌的我埋头复习中,更新不及时海涵。

小透明躺平求评论

评论

热度(52)